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g网络是什么概念 5g还未普及中国6g已在路上了

    现阶段,传的沸沸扬扬的5G以及还没有推出来,想要进一步普及还需要一些时间,然而正当很多西方国家还在围堵中国5G技术时,中的6G就已经在路上了!那么,6G网络是什么概念呢?5G和6G相比又有哪些区别?

    中国6G网络最新消息
    中国6G网络最新消息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内地的工程师和IT企业正在加大研发和融资力度,贮准备5G之后的新时代,也就是6G时代,那时无线数据传输速度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报道称,在5G还未商业化的同时,中国内地的大学和技术机构已经建立伙伴关系,将人才和资源集中起来,以便研发突破界限的6G技术。

    南京东南大学教授尤肖虎说,在2030年之前,第六代无线系统技术将会开始改变中国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用户的日常生活,即便到时候世界某些地区5G服务还没完全成熟。根据接近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的5G工作组的媒体消息人士说,中国预计最早将于2020年加快6G概念研究和试验,以便制定自己的一套定义和标准。

    6G通信技术即第六代移动通信标准,其作用最大的就是促进的就是物联网的发展。其理论下载速度可达每秒1TB,预计2020年开始研发,2030年正式投入商用。

    毫无疑问,和5G相比,6G网络的速度无疑是更快的,并且在时延方面也会更加低。相关专家分析表示,6G网络或从毫米波频段扩展到太赫兹波频段,信号甚至覆盖到水下,未来6G的峰值速度有望达到100Gbps,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