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公路收费取消? 全国高速公路停止收费是真的吗

    最近,网上不断流传高速公路收费取消的消息,引发广泛网友议论。听到这个消息,小编也是十分惊讶!那么,高速公路收费取消是真的吗?其实大家都误会了,为什么这样说呢?想知道真相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停止高速收费是假消息
    停止高速收费是假消息

    近日,在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今年底将取消京津冀、长三角以及东北、西南地区重点省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到2020年将落实要求,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已起草完成《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目前已基本形成共识,正按程序报批。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主要是利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替代人工收费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的目的。对此吴春耕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关键在于ETC车载终端设备的安装使用全覆盖。

    此外,交通运输部将尽快出台《加快推进不停车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研究推动加快安装ETC车载终端的配套政策,组织开展提升ETC专项服务行动,指导各地加快发展ETC,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预计,为了实现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方案,保证出行更加快速便捷,未来将会加大支持广大车主安装ETC的力度。

    那么问题就来了,高速公路收费取消是真的吗?大家别误会了!消息称是取消省界高速收费站,但并不代表取消收费。也就是说,高速还是正常是收费的,取消省界高速收费站只是为了,让车主出行更加快捷方便,当然更是为了节约工人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