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响应大豆振兴 大豆补贴多少最新消息曝光

    由于与美国发生贸易摩擦,我国进口美国大豆的数量在减少。为了满足国内的需求,以及避免过度依赖进口,我国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据了解,农民响应大豆振兴,种植面积大增。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全国已播种各类农作物8.4亿亩,完成意向面积六成以上。其中,大豆已播种37.4%。黑龙江和内蒙古种植面积增幅显著。

    分析认为,大豆面积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两个:1、政策红利。今年年初,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大豆振兴计划实施方案》,今年我国将扩大东北、黄淮海和西南地区大豆种植面积。力争到2020年大豆面积达到1.4亿亩,2022年达到1.5亿亩,其中2019年大豆面积增加1000万亩。与此同时,东北等地区提高2019年大豆生产者补贴。其中,黑龙江的大豆生产者补贴标准保持在每亩300元左右。

    农民响应大豆振兴
    大豆

    2、价格不错。从4月中旬开始,大豆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大豆价格一度上涨至每斤2.35元-2.40元一斤。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传统作物的玉米,为何补贴没有大豆那么高呢?原因主要是大豆的种植面积逐年在降低,且机械化不理想。另外,大豆的进口量接近90%。这就促使我国必须要实现大豆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