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口危机 2019日本人口急速下降

    自从二战之后日本的人口就开始慢慢减少,虽然2016年日本人口进入过亚洲前10,但是相对于全世界来说,日本的人口还算是比较少了。有消息传出2019日本人口急速下降,面对这样的人口危机日本有什么应对的策略吗?

    日本人口危机最新消息
    日本人口危机最新消息

    其实人口危机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多生多育,创造出更多的新鲜血液出来,可以保证人口质量并且能够解决老龄化的问题,目前国内开放二胎也是为了应对老龄化的问题,那么日本将会怎么做呢?

    根据日媒最新公布的推测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日本不满15岁的儿童总数为1533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18万人,为连续38年减少,并刷新历史最低纪录。

    数据显示,在1533万儿童中,男孩为785万人,女孩为748万人。与此同时,儿童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为12.1%,比去年同期下跌0.2个百分点,为连续45年下滑,也创下历史最低纪录。

    日本儿童数量一直下降,显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即日本社会少子化难题,儿童少,说明人们不愿意结婚了,不愿意生孩子了。老人老无所养,日本政府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开始促进老年人就业。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老年就业者中,每4人中就有一人是非正规就业的职员和从业人员。乐于从事非正规就业的主要理由部分男女都是表示“希望在自己合适的时间工作。”日本的老年人就业率在发达国家中是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