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补缴新规 揭2019灵活就业交社保新规

    社保确实是一种很好的福利,只可惜有些人并不重视,导致社保断交了!提醒大家,社保补缴新规已经公布,大家不重视的话,以后会后悔。此外,2019灵活就业交社保新规也公布了,谁是灵活就业人员,那就要了解一下最新政策!

    社保参保
    社保参保

    废话少说,究竟社保补缴新规有哪些限制呢?其实是对年龄有限制:女不能超过35周岁,男不能超过45周岁。因为中国的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0岁;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干部55岁,女职工50岁。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个人缴费满15年。

    现在不少人在公司上班不习惯,于是辞职了。或者说,因为种种原因,被公司开除了。找不到新工作,成为灵活就业者。那么,如果不想断交社保,灵活就业人员交社保应该怎样交呢?有哪些社保新规,是关于灵活就业人士方面的呢?

    据悉,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是为切实保障灵活就业人员这一特殊劳动群体的社会保障权益,国家针对不同类别的灵活就业人员推出不同的社保优惠政策。那么,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社保补贴呢?

    申请社会保险补贴的灵活就业人员,本人要持证明灵活就业状态相关凭证到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进行灵活就业认定,填写《灵活就业情况登记表》,经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认定后予以就业登记,并在《就失业证》中记录从事灵活就业有关情况。

    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应到户籍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一)本人《就失业证》《身份证》;(二)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凭证;(三)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家庭收入证明;(四)未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提供原参保单位代扣代缴个人缴费凭证或其参保证明。

    就业援助对象还需提供以下材料:(一)“零就业”家庭成员凭区县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开具的相关证明;(二)子女未达到法定就业年龄的单亲家庭成员持户口本及社区居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三)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家庭成员持民政部门提供的享受低保凭证。

    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人员应在其委托社会保障事务代理的市、区县公共职业介绍机构集中申报缴纳养老保险、大病统筹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费。失业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从认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资格之月起享受。先由申请人垫付,区县失业保险管理部门审核缴费凭证后,按季度补贴给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