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退休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会如期足额发放

    谁在广东工作的?你们有关注广东退休金最新消息吗?近段时间,网传养老金在2035年将耗尽,让不少人表示担忧。那么,广东退休金会如期发放吗?其他城市的养老金会足额发放吗?带着两个疑问,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真相吧!

    养老金
    养老金

    前段时间,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仅从制度赡养率上看(不考虑人均待遇的提高),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支付压力在不断提升。简单地说,2019年是由接近2个缴费者来赡养1个离退休者,到了2050年则是几乎1个缴费者需要赡养1个离退休者。

    此外,《报告》还预测,在“大口径”(包括财政补助)下,2019年全国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为4.26万亿元,此后持续增长,到2027年达到峰值6.99万亿元,然后开始下降,到2035年耗尽累计结余。

    小编了解到,广东网友对此事是最为关注的。广东是一个经济发达的省份,在这个省份工作的人比较多,所以比较多人关注退休金事情,也是正常的。那么,广东的养老金,甚至是全国的养老金,是否会耗尽呢?其实,大家可以放心,养老金会如期并且足额发放的。

    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回应称,对于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问题,中央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积极的、综合的、科学的应对措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完全能够保证制度的健康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