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出口中国大豆最新消息 我国为什么进口美国大豆?

    一直以来,我国是美国大豆最重要的进口国。但是,如今受贸易战等原因影响,美国大豆出口情况怎么样了?中国还从美国进口大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日前,中国海关公布数据显示,4月,中国进口大豆764万吨大豆,这一数字高于去年同期的690万吨,也高于3月份的492万吨,环比大增55%。而据汇易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5月,美豆对华装船检验总量为545.91万吨,较去年同期670.05万吨减少124.14万吨,或同比降幅18.52%。

    从一季度数据来看:1月进口美国大豆达13.58万吨,同比下降99.7%;2月中国从美国进口大豆达90.8万吨,同比下降72.9%;3月份中国进口151万吨美国大豆,只有去年同期进口量的一半左右。

    美国出口中国大豆
    大豆

    据路透社报道,自去年年中中国对美国的大豆加征关税后,美国大豆出口从历史平均水平来看一直表现低迷。现在,美国大豆出口能否达到市场预期,主要取决于中国,然而结果很可能令人失望。近期,许多美国农民正在为大豆价格忧心忡忡,他们可能会损失惨重。

    看到这,相信有些人会好奇:我国都自产大豆,为什么要从美国大量进口呢?最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第一,国产大豆产量不足;第二,进口大豆产油率高,而且价格便宜。相比之下,进口大豆更有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