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偷听电话买亏股票 事件始末内幕大曝光

    购买股票有亏有赚是常态,但最近有消息称一女子偷听其丈夫电话买亏股票,没有赚到钱反倒亏了两百多万,而且还被中国证监会处罚了50万元,到底怎么回事?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偷听电话买亏股票
    偷听电话买亏股票被罚50万元

    近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对外公布了一起内幕交易案例。家住杭州的王永琴,偷听到老公王某锋在电话中与别人讨论上市公司巨龙管业(现已更名艾格拉斯股份有限公司)将收购自家公司的事,感到有利可图,便用两个股票账户买入合计价值600万元的巨龙管业股票。尴尬的是,王永琴买入的股票一路下跌,在内幕交易期间亏了227万,而她也在近日收到了证监会50万元的罚单。

    据证监会发布的处罚书显示,王某锋是杭州搜影的创始股东和时任董事长,是本次重组项目杭州搜影方主要负责人,为内幕信息知情人。2016年11月7日巨龙管业将二次上会修改方案通知了王某锋,王某锋从该日起知悉内幕信息。

    王永琴则是王某锋的配偶,二人共同生活,关系密切,且王永琴承认,大约2016年11月初至12月底,几次在家里听到王某锋打电话与别人讨论杭州搜影并购重组的事情,并问过王某锋并购重组的意思以及巨龙管业并购重组后的前景,自己萌生了买“巨龙管业”的想法,使用的资金为夫妻共有财产。

    这名女子这样的做法显然已经违法了,有不少网友觉得这名女子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在此小编也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内幕交易是犯法的,大家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