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今天最新消息 中国放弃进口伊朗原油了?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已经一段时间了,这给伊朗的石油出口带来了沉重的打击,最近美国为了制裁伊朗还继续在其他领域加码。有传闻称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关系,中国会放弃进口伊朗原油,这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伊朗今天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针对中国和伊朗的石油以及经贸合作等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日表示,关于中方是否会停止进口伊朗原油的问题,中国和伊朗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长期以来,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同伊朗在国际法框架内开展正常的经贸、能源合作是合理、合法的,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这也是国际社会大多数成员的共同立场。

    高峰还称,伊朗是全球重要的石油生产国,伊朗原油出口对国际能源市场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美国对伊朗实施石油制裁,势必加剧国际能源市场的动荡。中方将继续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正当权益。希望美方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从以上的信息来看,显然中国不会因为贸易战美国向我们施压,就会停止和放弃对伊朗石油的进口。一直以来,伊朗都是中国石油的重要伙伴,因此不会因为美国的原因而寒了伊朗这个朋友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