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宅基地如何补偿? 宅基地补偿标准多少钱一亩

    如今的社会发展太快,很多城市向农村发展,必须要征收农村的土地,所以这是一笔很大的补偿费用,农村宅基地如何补偿?宅基地补偿标准多少钱一亩,这关乎到农民的利益,所以在补偿方面要合理。

    宅基地补偿标准多少
    宅基地补偿标准多少

    农村宅基地补偿也是有规定的,依照国务院制定补偿安置标准,是要按照一亩多少钱来补偿的,很多人都能拿到合理的补偿。为什么有的人补偿少了,有的人补偿却多,这到底是为什么?

    征收土地的,依照被征收土地的原用处给予补偿;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顿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土地补偿费和安顿补助费的总和不得超越土地被征收前三年均匀年产值的三十倍。上述三条规则在修正案草案中均作出修正。

    宅基地新规定出台
    宅基地新规定出台

    征地补偿内容增加了对宅基地的补偿和社会保证补偿。修正案草案规则,征地补偿包括土地补偿,被征地农民的安顿补助与社会保证费用,农民村民住宅补偿,以及其他地上附着物补偿和青苗补偿。

    在住房保证方面。将对城市规划区内的被征地农民提供该国有土地上的房屋,无法提供的依照市场价给予货币补偿;城市规划区外则布置宅基地重建住房并依照新建房屋本钱给予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