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美国为什么可以制裁伊朗

    最近伊朗石油事件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知道美国是一个霸道的国家,但是没想到竟然是如此的霸道。根据伊朗石油最新消息来看,美国现在还处于制裁伊朗的状态,那么美国为什么可以制裁伊朗呢?特朗普到底在打什么算盘?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面对美国的第三波制裁,伊朗的态度很强硬,称伊朗会努力于加大非石油类产品的出口,同时也会继续出口石油。眼看着美国对伊朗下手越来越狠,其最大盟友都坐不住了。随后,欧盟外交代表和英国、法国、德国结合发表声明称,对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取消豁免以及终止豁免伊朗在《伊核协议》框架内的局部核不扩散项目“深表遗憾”。并强调了该协议对中东地域平安、维护全球核不扩散体系和保证欧洲平安的重要性,欧盟及英法德3国会继续维护该协议。

    此外,俄罗斯也开启助攻形式公开支持伊朗。俄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不论美国对伊朗将会作出怎样的制裁或者要挟,都无法阻止俄罗斯与伊朗合法、互利的协作,特别是在核能范畴。在国际社会的反对下,美国仍然坚持我行我素,对伊朗痛下狠手,无非是担忧伊朗未来有天会研制出核武器,障碍了本人在中东的霸权方案。

    其实美国制裁伊朗最主要的还是伊朗的石油,但是石油是伊朗的经济来源,要是真的被美国全面制裁的话,全世界的油价都会受到影响。有消息传出中国已经接盘了伊朗部分石油,未来伊朗将会怎么样还是未知之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