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断供一个月后果 银行这样治理房贷断供现象

    有些人房贷断供,结果被银行收回房子了。有些人房贷断供,就是警告而已。那么,房贷断供一个月后果是怎样呢?对于房贷断供现象,银行肯定是不会置之不理的。那么,会怎样治理这种现象呢?我们一起来揭晓真相吧!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一般房子断供,在一段时间内没有交贷款或银行卡里一直没钱用于交贷款,那么银行就会打电话给业主,经过跟业主确认业是否无力供房。如果长时间不还款,确认断供后,银行会进行起诉走司法程序,房子会被查封贴上法院的封条,然后进入拍卖程序。

    房子一旦正式拍卖出去后,如果拍卖所得高于贷款,多出的部分将会退回业主,如果低于贷款,业主还得想办法将不够的部分补齐给银行。就算高于贷款,业主还能拿到一点钱,但是,因为其失信于银行,信用有了污点,以后都不能在银行贷款了。

    房贷断供,银行怎样治理,其实也需要看断供时间的。小编问过银行工作人员,如果断供一个月,就会电话与短信通知;如果断供三个月,银行经理就会直接致电催款,并且罚息;断供六个月,银行就会收回房子的。如果你不想房子被收回,那么就要引起重视了。

    房贷断供一个月,其实后果不算严重。这个时候,银行不会那么残忍到立刻收回你房子的。只不过,如果经济过得去的话,还是避免这种情况较好。如果在银行留下征信污点,对于你后续办理贷款,会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房子被收回,更是一种严重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