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报道中国经济 害怕中国经济很快超越美国

    如今,中国经济越来越强大,甚至让美国都感到害怕,这一点很多国家都感到震惊。最近,美国报道中国经济现状,引发热议,虽然美国是第一大国,但是美国也有害怕的时候,也害怕中国的崛起。

    中国经济发展快速
    中国经济发展快速

    如果用GDP来衡量的话,1978年,这个答案是人均1元;到2017年,已经提高到了163元。40年时间,我国也成功从低收入国家,迈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的行列。

    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经济发展的奇迹,40年时间,GDP从3600多亿,上涨到2017年的82万多亿。这个规模有多大?如果换算成美元,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GDP,已经是第三位国家的2.5倍;我们一个国家就完成了全球经济总量的15%左右,而在40年前,中国连完成2%的能力都不具备。

    改革开放引领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我们按照消除物价上涨因素后的不变价格来计算,中国GDP40年上涨了33.5倍,也就是说平均每八年至少翻一番。

    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一旦中国人强大起来,就很有征服其他国家的可能。所以美国报道中国经济,害怕中国超越他。不过,相信不久后,中国将会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