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战最新消息 今天中美贸易谈判有重大进展

    中美贸易战爆发,使得两国经济都有损失。那么,现在贸易战最新消息有哪些呢?有媒体曝光今天中美贸易谈判的好消息,中美磋商取得重大进展,甚至有可能停战。如果是真的话,相信很多行业都会受益。对此,你期待吗?

    中美贸易磋商有进展
    中美贸易磋商有进展

    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5月1日完成了一次快速访华,他们在北京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共进工作晚宴,并在第二天举行了一次正式会谈。姆努钦在推特上说,会谈“富有成效”。

    报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双方已就一项计划达成了基本共识。报道认为,但双方仍在努力弥合美中在一些问题上的分歧。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谈判代表们在美中贸易争端的一些棘手问题上取得了进展。

    对于中美贸易磋商的看法,目前还是看好的。报道称,预计下周华盛顿会谈的部分重点将放在一份中、英文的协议草案上。这些消息人士说,中国将有来自十几个政府机构的100多名官员前往华盛顿参加会谈。北京认为,双方可以解决和完成最后的细节。

    如果真的能够解决分歧,这的确是一个重大进展。其实,中美贸易战爆发这么久,也经历了超过十轮的贸易谈判,已经逐渐取得一些共识。今天更有媒体报道,中美贸易谈判越来越顺利,不排除停战的可能性。如果是真的话,对于中美经济发展都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