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董明珠郭台铭联手 董明珠资产多少亿元?

    格力电器股份转让,谁会接盘呢?网上传董明珠郭台铭联手,究竟是不是真的呢?郭台铭资产超过500亿元,想要买格力股份,是有这样的资金实力。那么,董明珠资产多少亿元呢?如果富士康要买格力电器股份,她会反对吗?

    董明珠
    董明珠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名珠海国资企业人士认为,近期富士康科技集团在珠海进行了大规模投资,有可能成为潜在的接盘方。随后,富士康方面公开表示,针对富士康有可能成为格力电器转让股份的潜在买家的传言,“不评论媒体及市场流言”。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在4年前的一次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说,格力电器差点在2004年以“白菜价”被贱卖掉。说到此,她当时义愤填膺,情绪激动。因为,正是由于她和其他时任管理层的强烈反对和力阻,才未被外人捡了格力电器这个大便宜。

    “当时,格力仅能卖9个亿。”2015年6月1日的股东大会上,董明珠透露,2004年,整个中国都做着世界500强企业的梦,每个城市都能为引入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而感到自豪。珠海市政府也是如此,也准备引一家世界500强的外资企业入股格力。

    董明珠反对格力引进外资,而郭台铭的富士康则不一样,是属于中国的企业,并不是外资。只不过,董明珠郭台铭联手只是一个传闻,并且双方都没有确认,很大可能是假的。郭台铭的确有这样的资本,那么董明珠资产有多少亿元呢?

    其实董明珠在1990年开始进入格力工作的,一直以来都是格力的佼佼者,之后在2012年开始任命格力董事长一职,她上任之后使得格力越做越好,让人知道格力的实力。董明珠在格力呆了这么久,资产肯定存有不少,至少都有几亿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