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陆家嘴将深耕楼宇主阵地 推动陆家嘴楼宇经济提质增效

    5月10日下午,陆家嘴金融城2018年度楼宇表彰大会在金茂大厦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陆家嘴将深耕楼宇主阵地,推动陆家嘴楼宇经济提质增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陆家嘴将力争实现“双百”突破,即亿元税收楼宇突破100幢,其中10亿元税收楼宇达24幢左右;跨国公司总部突破100家。

    上海陆家嘴
    上海陆家嘴

    此外,陆家嘴将抓住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机遇,寻找各类产业发展风口,对不同楼宇进行特定产业定位,并用好各类政策,支持楼宇进行品质提升,匹配新的产业需求。

    同时,陆家嘴将整合各类平台资源,利用业界自治的优势,提高对企业的吸引力和归属感,不断在国际上提升陆家嘴金融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陆家嘴打造成最具活力的世界级商务区。

    上述会议中,上海中心大厦、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国金中心大厦、浦东嘉里城等80幢楼宇以及相关个人代表分别获得表彰。这些楼宇在环境品质、经济贡献、综合服务体系等多方面都具有显著特点,为陆家嘴金融城楼宇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楼宇经济是陆家嘴金融城历年来的重点产业。陆家嘴高楼林立,是全球楼宇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陆家嘴有商办楼宇250多幢,超甲级及甲级写字楼数量众多。2018年陆家嘴共有纳税超亿元楼97幢,陆家嘴楼宇经济密度和质量都得到不断提升。

    据悉,陆家嘴金融城2018年全年税收1055亿元,首次破千亿元,引进内资879亿元,实到外资28亿美元,均超额完成年初指标。去年新增21家总部企业,其中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家,今年以来又新增7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为了整合各类楼宇资源,陆家嘴管理局在去年专门成立了楼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楼宇发展服务办公室,统筹楼宇经济工作,充分整合区域资源,形成发展楼宇经济的工作合力,与楼宇共同打造升级版深度合作模式。此外,陆家嘴管理局还通过楼宇党建、各类文化节、公益活动等多渠道,推动政府、楼宇、企业三方密切互动,形成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