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奇艺否认裁员 传言称爱奇艺在上海裁员20%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互联网了,而作为我国著名的视频播放平台,爱奇艺也是受到了很多用户的青睐。然而近日,有消息称爱奇艺将会在上海地区实行大规模裁员,最高的裁员幅度甚至达到20%,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对此,爱奇艺在回应中否认了大规模裁员的传闻。

    爱奇艺裁员最新消息
    爱奇艺裁员最新消息

    日前,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爆料,著名视频网站爱奇艺将会在上海启动裁员,裁员的幅度在15%-20%之间,该消息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对此,爱奇艺在回应中表示,并非是裁员,而是正常的人员优化,这是一直存在的。

    关注新闻的朋友都知道,这几年时间里,爱奇艺可谓是发展迅猛,大有成为我国第一大视频网站的趋势,并在去年3月份的时候,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了。虽然表面上一派繁荣,然而实际情况却比想象的还要糟糕。

    前段时间,爱奇艺正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财报,根据财报数据显示,整个2018年爱奇艺总的亏损金额竟然高达90亿元,这不禁令人诧异。如此大的平台,加上刚刚完成上市不久,为何会亏损如此严重呢?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爱奇艺亏损严重
    爱奇艺亏损严重

    其实,视频网站会员方面的收入一直以来都是爱奇艺最为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会员数量一旦没能达到足够大的规模,就很容易出现亏损的状况。然而现实的情况是,现阶段我国的版权意识还不是很强,很多用户都会选择一些盗版的渠道观看视频,同时另一方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爱奇艺里面的视频并不能吸引到用户开会员,未来爱奇艺想要扭转当前的局面,需要在内容方面多下功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