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关税2000亿最新消息 中美经贸最新新闻

    中美两国的贸易战已经持续很久了,这场战对两国的经济都是弊大于利,所以大家都希望它能早日结束。对于中美贸易战,今天就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日子,因为要展开新一轮的贸易谈判了,不知道这场谈判的结果会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中美经贸最新新闻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在商务部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高峰回答了记者对美国将会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提升关税,从10%提升至25%,中方将采取什么样的反制措施的提问。对此高峰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中美两国经贸团队保持密切接触,至今已经举行了十轮高级别磋商。双方团队均开展了大量工作,付出巨大努力,推动磋商取得重要进展。

    高峰还指出,中方的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反对单边加征关税,贸易战没有赢家,这不符合中方利益,不符合美方利益,也不符合全球利益。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通过对话而不是单边措施解决问题,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同时,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有决心也有能力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美国就说要对中国2000亿商品加征关税,但随着两国贸易关系稍微好转,此决定延迟了。在此次贸易的谈判中,中美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还是很打的,所以至于何时会提高关税,最终会不会这样做,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中美贸易战对两国的经济都有一定的影响,贸易战一天不消停,就没有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两国的经济也就无法更很好的运行。而且如果此次贸易谈判谈崩了,毫无夸张的说,会对全世界的经济造成影响。所以,希望美国不要再错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