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媒体:中国进口伊朗原油 伊朗已出手反击

    当初,伊朗与美英法俄中德等六国达成伊核协议,换取解除制裁。谁知,美国单方面撕毁协议,并恢复对伊朗的制裁,还威胁不准其他国家从伊朗进口石油。对此,伊朗媒体报道,中国进口伊朗原油。

    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从2019年5月2日起,美国将不再给包括印度在内的目前还在从伊朗进口石油的八个国家提供豁免许可。在这八个国家中,中国占伊朗原油出口近一半。一旦中国不再从伊朗进口石油,对伊朗将造成严重打击。

    伊朗媒体中国
    油田

    那中国有没有遵守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令呢?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月7日表示,没有听说中美达成的经贸协议中将包含关于中国承诺减少自伊朗进口石油的秘密条款。而伊朗媒体则报道称,尽管美国实施了制裁,伊朗将继续通过“灰色市场”出口石油。

    面对美国步步紧逼,伊朗官方媒体报道称,作为回应,伊朗计划恢复部分已停止的核项目,但其不打算退出核协议。这只是开始,不管双方如何出击,最终的结果也许是两败俱伤,其他国家也跟着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