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科技节于5月举办 将是科创月的重头戏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于5月9日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上海科技节将在5月15日至5月26日举办,为期12天,主题为“万众创新——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

    上海科技节创办于1991年,是中国第一个、世界第二个由政府主办的科技节。今年5月,恰逢“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这一重大战略五周年,上海市政府统筹将上海科技奖励大会、上海科技节、浦江创新论坛等科技类重大活动集中在5月举办,打造“上海科创品牌月”。上海科技节将是“科创月”的重头戏。

    据了解,本届上海科技节共设置十大版块的重点活动。开幕版块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科技节启动仪式和“科学红毯秀”活动。今年的科学红毯嘉宾包括2018年国家科技奖、上海科技奖获得者、来沪工作的高层次外籍专家、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过程中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以及上海原创大型科学梦想节目《少年爱迪生》的获奖选手。

    企业版块将举办“新创发布会”,将邀请科学家、科研工作者,以演讲形式向公众解读行业领域具有创新性、代表性的科技成果。

    在惠民版块,更多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向公众开放。据记者了解,上海全市将有300余家科普教育基地、100余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基地向公众开放,邀请公众走进实验室。如在高温超导重点实验室,公众可以近距离观看超导磁悬浮、超导储能的现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