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石油出口归零了?中国还进口伊朗原油吗

    日前,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进行制裁,自5月2号起美国将不再给伊朗实行石油进口豁免权,同时也禁止其他国家进口伊朗石油,意图让伊朗的石油出口归零,那么现在伊朗的石油出口已经归零了吗?目前为止,中国还进口伊朗原油吗?

    伊朗石油出口归零
    伊朗石油出口未归零

    华盛顿对伊朗重启制裁后的目标是将伊朗原油出口量完全归零,伊朗政府多次表示这种情况绝不会发生,但是其已经做好石油出口减量的准备。据熟悉石油政策的伊朗官方人士透露,5月开始伊朗石油出口量可能降低至70万桶/日,最低不会低于50万桶/日。而欧佩克则表示伊朗石油出口可能降低至40-60万桶/日。

    分析人士称,伊朗很有可能继续保持对中国和印度运输权益油,并且像以往受制裁时期一样走私一定数量的原油。“要意识到5月石油出口归零并不意味着伊朗5月不会向中国和印度运输石油,总体上伊朗出口量可能维持在20-55万桶/日,但并不是全部都是商品油。”

    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关系,有外界猜测中美达成的经贸协议中将包含关于中国承诺减少自伊朗进口石油的秘密条款,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没有听说。而外界也有传闻,中国很有可能会接盘伊朗石油和美国贸易抗衡。

    伊朗的经济命脉就是石油产业,而美国却对伊朗石油进行经济制裁,真是一种非常霸道的行为,自己不想进口就算了,还想让别人也不能进口,这样国际油价不就上涨了吗,到头来还是损害自己的利益,这又是何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