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最新消息 猪肉出口中国受阻加拿大求助美国

    加拿大最新消息曝光。继油菜籽后,又遭遇猪肉出口危机。为缓解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加拿大求助美国,但对方态度冷淡,加拿大很是失望。这对处于经济困境的加拿大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据路透社4月29日报道,由于理查森国际公司和维特拉公司的油菜籽货物中检出有害生物,中国已阻止这两家公司的油菜籽入关。这两家公司都在加拿大最大农产品出口商之列。路透社称,“油菜籽危机”发酵后,加拿大想派一个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但遭到北京拒绝,加拿大官员只能通过视频电话会议处理商品出口面临的问题。

    加拿大最新消息
    加拿大币

    另据报道,中国已暂停两家加拿大猪肉出口商的出口许可证。据悉,中国是加拿大多数农产品的最大买家。2018年,中国购买了价值27亿加元的加拿大油菜籽与价值5.14亿加元的猪肉。

    除了油菜籽和猪肉,加拿大大豆和豌豆也面临障碍。目前,中国的进口检验越发严格。在这样的背景下,加拿大求助中国,无奈对方爱理不理,丝毫无意从中斡旋。而由于加拿大和中国经贸关系恶化,加拿大相关产业受到极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