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释放孟晚舟了吗 孟晚舟今天听证会最新消息

    从去年12月,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就被加拿大以不正当理由拘留,此事在世界各地引发的大量关注,而对于孟晚舟是否会被引渡到美国,加拿大今天将对此引渡案再次开庭。那么,孟晚舟今天听证会最新消息怎样了,我们来了解一下。

    当地时间5月8日上午10时,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就孟晚舟女士引渡听证会重新开庭。孟晚舟上一次在庭审中公开露面还是大约两个月前。这次听证会只是确定接下来庭审的时间表,不会做出引渡与否的决定。

    孟晚舟今天听证会最新消息
    加拿大还未释放孟晚舟

    华为方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并认为美国下令逮捕孟女士是非法滥用程序,背后有政治因素驱动,而非出于法治考虑。孟晚舟律师团队表示,他们将向检察官申请额外的案件披露信息,包括孟晚舟在机场被捕的相关信息。

    而孟晚舟女士的律师今天也将在法庭上披露了三个重要事项:第一,针对孟女士发起的刑事案件完全基于不实指控;第二,加拿大相关部门在FBI参与下采取的行动对孟女士依据《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所享有的权利造成了多次、严重的侵犯;第三,逮捕孟女士违反了美加引渡条约及加拿大《引渡法》的核心原则—双重犯罪原则。

    目前为止,加拿大还没有释放孟晚舟,美国极力想引渡华为的首席财务官,这里面的阴谋让人不得而知,无非就是想遏制华为的发展,但是华为是绝对不会让美国得逞的。目前孟晚舟引渡案听证会还没有结束,希望律师团队能胜利打完这场仗,让孟晚舟平安回国,也给美国当头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