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哪个国家 美国报道中国经济发展快速

    以前美国称霸大佬,也可以这样说,目前美国依旧是世界第一大国。但是,近几年来,很多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而且经济上也非常快速,比如说中国。如果说,美国最怕哪个国家?那肯定是中国了!为什么这样说呢?

    中国经济强大
    中国经济强大

    《中国制造2025》提出,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基本原则,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第一步,到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第二步,到2035年中国制造业整体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中等水平;第三步,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围绕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中国制造2025》明确了9项战略任务和重点,提出了8个方面的战略支撑和保障。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财政部正在起草规定,对于白宫所称的参与工业重要技术的公司,将禁止中资股权在25%以上的公司对其展开收购。此外,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商务部正在制定加强出口管制的计划,阻止高端技术出口到中国,意在阻止“中国制造2025”战略列出的项目。

    中国以前在发展阶段遗留下来很多问题,当年不少外国人来到中国都带着鄙视的眼神,但是现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了全世界经济强国,外国人也纷纷感叹中国这些年的变化,这正正是美国最害怕的。

    为什么说美国最怕中国?因为如今中国经济发展非常快速,而且接近平行美国。如果按照这样发展下去,是令美国最担心的!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强国,这更是美国最害怕中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