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甲骨文回应裁员 甲骨文被裁员工不满赔偿拉横幅抗议

    此前被传的沸沸扬扬的甲骨文公司裁员的传闻,最终还是成为了现实。日前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显示,美国软件巨头甲骨文将会在中国实行大规模的裁员,第一批裁员的人数大概在900人左右。然而,甲骨文给出的N+6赔偿方案也是引起了众怒,对此,甲骨文方面正式回应了裁员的消息,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甲骨文裁员最新消息
    甲骨文裁员最新消息

    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甲骨文公司同时也会世界第二大软件公司,市场份额仅次于微软,规模也是非常大了。早在1989年的时候,这家美国软件巨头就正式进入了中国市场,目前在我国上海、北京、深圳等地都设有研发中心,发展规模也是不断壮大着。

    此次突然宣布裁员属实是令不少甲骨文的员工颇为震惊了,据悉,此次首批裁员的900人中,大部分都是研发中心的人员,同时在北京的研发中心裁员的人数将会超过500人以上。然而比起突然宣布裁员,更令员工愤怒的还是甲骨文方面给出的赔偿方案。

    据悉,此次甲骨文裁员的赔偿方案将会采取N+6的标准,依照员工签解约合同的时间来确定赔偿的金额,也就是说越早签订解约合同,所获得的赔偿金额就会越高。这样的赔偿方案或许对于刚进入公司不久的年轻员工来说也许是颇为丰厚了,然而对于级别高、年龄大的老员工来说,确是不公平的,并且据员工表示目前公司还在处于盈利的阶段。

    甲骨文裁员赔偿方案
    甲骨文裁员赔偿方案

    据资深的老员工表示,目前自己的工资远超赔偿的金额,而更令他们担忧的是,短时间之内或将找不到工作,面临失业的危机。对于大规模裁员的原因,甲骨文官方给出的回应仅仅是调整开发团队,目前,很多员工甚至拉起了横幅表示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