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农村部:国内大豆市场运行基本平稳

    农业农村部10月17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会上介绍了国内大豆、玉米市场的基本情况。唐珂表示,今年1月—8月,我国大豆进口总量是5639万吨,同比减少约9%,其中美国进口占比仅为15%,占比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11个百分点。由于我国大豆进口来源国的多元化、饲料低蛋白配方技术推广以及其他油脂油料的替代作用,国内大豆市场运行基本平稳,价格变化并不明显。

    大豆
    大豆

    “随着我国大豆生产恢复和进一步拓展大豆及替代品进口的范围,预计大豆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唐珂说。

    谈到玉米购销形势,唐珂指出,今年玉米生产形势总体较好,产量有望保持稳定,随着生猪产能逐步恢复,饲用消费恢复增长,预计我国玉米供需将保持基本平稳格局,玉米市场价格短期下跌后将逐步企稳,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