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甲骨文员工不满赔偿 N+6补偿方案引争议

    最近甲骨文中国裁员约900人引起不小的争议,很多员工对此不满意,因为甲骨文员工不满赔偿,是赔偿条款太低了吗,还是说其他的原因?话说甲骨文大量裁员,据说是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有迹象的,只不过迟迟没有实行而已。

    甲骨文员工为什么不满赔偿
    甲骨文员工为什么不满赔偿

    甲骨文这次大量裁员,或许是在降低成本支出,毕竟在中国区的业绩并不是很理想,只能选择裁员来降低成本。据了解到,甲骨文赔偿方法是“N(工作年限)+6”的补偿,但是有的员工很不满意,这是为什么?

    位于北京中关村的甲骨文大厦发现,曾经有局部被解雇的员工陆续分开公司。首批被裁的员工需在5月22日之前确认签字分开,但这意味着他们将错过6月份公司下发的股票期权。一位被解雇的甲骨文员工回应,目前外界曾经发布的裁员音讯根本上是精确的,但并不是一切员工都能承受现有的赔偿计划。

    甲骨文赔偿方式怎样的
    甲骨文赔偿方式怎样的

    “每个员工和HR都有15分钟的商谈时间,约谈大约在下午四点左右完毕。假如在5月22日之前签字,就能拿到N+6的补偿,然后要在5月31日前分开公司;假如不签,还是能够来公司,但补偿可能就只要N或者N+1了”她透露道。

    为此,局部员工曾经树立了讨论补偿的群聊,停止下一步商榷。除了表达对现有计划的不满之外,他们讨论的另一个焦点是,由于今年的就业环境整体不好,很多人都向HR提出,希望甲骨文方面可以给予3个月的缓冲期。由于北京推行了积分落户政策,外地员工一旦社保断缴会很费事。假如缓冲期较长,这些员工就有时间找到新工作,保证社保顺利续缴。很多员工都无法面对突如其来地裁员。“我所在的部门3月份还在加班,就算被裁也想不到会裁到我们部门头上来”上述员工慨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