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贸进出口增长4.3% 美国为我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海关今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4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4.3%,达9.51万亿元。前四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呈现出什么样的特征?我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是谁?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5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3%。其中,出口5.06万亿元,增长5.7%;进口4.45万亿元,增长2.9%;贸易顺差6181.7亿元,扩大31.8%。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51万亿元,增长6.5%。其中,出口1.3万亿元,增长3.1%;进口1.21万亿元,增长10.3%;贸易顺差935.7亿元,收窄43.8%。

    外贸进出口增长4.3%
    对外贸易

    前4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主要呈现以下特点:1、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且比重提升。2、对欧盟、东盟和日本等主要市场进出口均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整体。前4个月,我国前三大贸易伙伴分别是欧盟、东盟、美国。3、民营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所占比重提升。4、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均保持增长。5、原油、天然气等商品进口量增加,大豆进口量减少,大宗商品进口均价涨跌互现。

    而据此前数据,2018年四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8.8%,比第三季度有所回落。当时,海关认为2019年我国外贸出口存许多隐患,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从最新的数据来看确实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