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铝业惊天丑闻 篡改数据致两颗卫星坠毁

    一直以来,航天业都是美国引以为傲的,其铝材建造技术更是让人惊叹。但是最近,美国爆出了铝业造假的的惊天丑闻,因数据篡改导致了两颗卫星坠毁,听到这些真是让人惊呆了,具体情况是怎样的?一起来了解一下。

    财经频道
    美国铝业爆出惊天丑闻

    据彭博社等多家外媒日前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项调查显示,一家金属制造商伪造了测试结果,并向NASA提供了有缺陷的材料,导致两颗卫星坠毁,并造成7亿美元的损失。

    而提供缺陷铝材的这家金属制造商是美国俄勒冈州的一家Sapa Profiles铝型材公司,此公司在过去19年里为数百名客户伪造了数千份铝部件认证,其中包括NASA。此事一出,该公司立即声明,表示同意向美国宇航局、国防部和其他商业客户支付4690万美元作为赔偿。

    而有缺陷的材料分别被用于“金牛座”XL型火箭轨道探测卫星和“辉煌”号地球观测卫星,两颗卫星都是在火箭升空的过程中由于自身重量过高,最后无法成功进入轨道而坠毁。

    美国铝业出现这样的丑闻,想必现在已经开始加大监管力度了,毕竟铝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用的,也是很关键的一种材料,如果不严加监管,再出现这样的事件,损失的不止是金钱那么简单了,还有可能威胁人们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