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购买注意事项 购买二手车的这些坑千万别踩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二手车的需求量也不断地增加。二手车是以价格优惠而出名的,所以不少人都会选择购买一辆二手车作为自己的代步工具,但是很多人又迟迟不敢下手,因为稍有不慎就会被坑,所以接下来小编就介绍一些二手车购买注意事项给大家,让大家避开一些雷区。

    二手车购买注意事项
    购买二手车雷区

    新手二手车购买注意事项

    1、无效合同。有些用户不了解二手车交易流程,尤其是很多个人之间交易,往往通过网络沟通,双方约定过户,这其中就出现一些无效合同,不管如何交易双方一定要有书面合同,且双方必须签字,公司行为要盖章,特别注意个人交易身份证号码要在合同中注明。白纸黑字,如果有问题日后也有依据。

    2、定金欺诈。有些用户看到心仪的车辆并没有完全了解车辆详细信息就着急支付定金,在定金协议中没有说明车况、公里、手续、过户时间等约定,结果在实际交付中发现问题,但是退车就不退还定金,因此交了定金的用户,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3、里程作假。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二手车1年跑1万公里和1年跑10万公里的价格肯定不同,但是由于我国法律没有像国发达国家对私自调整里程表进行法律制裁,因此难免个别不良商家调整公里表欺骗客户。这种情况的应对策略是:合约注明公里是否准确,商家是否承诺,如商家作假则赔偿。

    二手车购买注意事项
    新手购买二手车注意事项

    4、车型配置不一致。个别商家介绍车辆的时候说的是高配,但是实际购买之后发现车辆是低配,或者有些配置其实是低配后加装伪装的高配置,因此相当于买贵了。

    上述这四点是小编整理出来的关于二手车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助到你有效避开这些坑。如果在购买二手车时遇到纠纷,要及时与车主或车商沟通解决,如协商不成,可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最后,希望所有的车主都能避开这些坑,买到自己心仪的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