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出台人才政策 亮点多多快来了解一下

    日前,广州出台人才政策。与此前相比,新政在学历、社保年限、申报方式等方面有重大变化。如果你想要入户广州,那么就要了解一下这方面的最新动态。

    4月22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实施《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新政”)。本次新政的一大亮点,是加大了对高学历人才、专业技术类人才的引进力度,进一步放宽了对全日制本科学历、研究生学历人才以及专业技术资格人才入户的年龄限制,对应原来的要求大幅放宽5年。

    广州出台人才政策
    人才入户

    与此同时,新政中对于社保年限的要求也做出重大调整。取消了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职称人员以及择业期内的留学人员入户的社保参保年限限制。上述人员在广州市有参保记录即可入户。此外,对于留学人员有分类规定。

    在引进人才申报方式方面,新政也有重大变化,以前需要挂靠人才市场,但现在个人可以直接申报入户。可以说,新政大大降低了入户门槛,侧面反映出广州对人才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