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石油出口最新情况 中国有可能成为最大救星

    最近美国对伊朗石油进行制裁,导致国际油价漂浮不定,这对石油带来很大的影响。伊朗石油出口最新情况,为什么说伊朗石油已经暂停了,是不是因为美国出手打击,导致伊朗石油现在处于暂停状态。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美国为了控制伊朗石油,多次出手制裁,导致油价不断下跌。五一假期过后,国内将于5月13日迎来新一轮成品油调价,据测算,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为-1.12%,对应汽柴油下调55元/吨。预计到成品油调价之时,油价将大大降低。

    眼下,各国都在密切关注,在美方全面封堵的情况下,伊朗如何继续对外出售石油。近日,据报道称,伊朗已高调宣布:目前手上还有6个美国不知道的石油出口渠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还将在邻国伊拉克开设一个办事处,旨在促进两国石油工业和技术合作。

    此外,对于伊朗来说,中国也是其实现原油出口的"秘密武器"。数据显示,2017年伊朗有28%的原油出口至中国。今年3月份,中国从伊朗购买了230万吨原油,创下了近七个月来的最高纪录。而据有关人士透露透露,在日本、韩国等纷纷暂停伊油进口的当前,中国似乎并不打算停止进口伊朗原油"。

    伊朗石油制裁
    伊朗石油制裁

    除了"美伊冲突"导致油价突然大跌,美国也为"低油价"出了不少力气。数据显示,在石油行业,有迹象表明美国的产量进一步上升,原油产量自2018年初以来已经飙升至每日200万桶以上,达到创纪录的1230万桶/日。这使得美国成为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之前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国。

    再结合美国一直费尽心思,让沙特降低油价。这样一来,似乎就更能摸清美国为何一意孤行要打压伊朗了。或许,美国为的就是扩大在国际市场的份额,以夺取国际油价的掌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