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石油出口情况 美国制裁伊朗效果大打折扣

    美国宣布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归零,该制裁5月1日正式生效,美国这是全面封堵伊朗石油出口,现在已经过去多天时间了,现在伊朗石油出口情况怎么样呢?根据最新消息称,目前伊朗石油出口情况良好,并没有受到美国严重的打击。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真是够阴毒的,深知伊朗经济来源主要是靠石油出口,就对这伊朗这个“部位”来打,想要伊朗石油出口归零,可惜美国千算万算也没有想到该制裁大打折扣,现在伊朗石油出口情况不差,伊朗石油出口仍未停止还有其他渠道出口石油。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禁令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禁令

    距离美国取消伊朗石油出口豁免已过去多天。据美国经济学家预测,美国本次对伊朗的制裁,会使伊朗石油收益直接从500亿美元降至400亿美元,或许还有可能更多,这无疑是对伊朗经济的一次沉重打击。

    伊朗石油出口情况良好

    不过,伊朗方面却并没有遭受重大打击的样子,总统鲁哈尼甚至还在2日公开表示,伊朗还存在6个美国无可奈何的隐秘石油出口渠道,想将伊朗石油出口清零,美国就是在痴人说梦,美国所有阴谋企图必将会被挫败。

    得知该消息的华盛顿方似乎有点气急败坏,心中一团怒火难以抒发,于是又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的制裁。据国内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华盛顿正式宣布,将对伊朗的铀出口实施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即4日起,伊朗的铀出口将会面临美国制裁重压,任何将浓缩铀换取天然铀的行为都不可取,帮助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扩建的行为更是想都别想。同时蓬佩奥警告伊朗,所有可能涉及到核扩散的活动都包括在美国制裁之内,就连重水过量储存都会遭到限制!

    浓缩铀自从被发现存在裂变现象以后,一直被作为核燃料所使用。自伊朗签署伊朗核协议以来,伊朗一直以高于铀的国际价格对外出口,以换取天然铀。而就在美国宣布将停止对伊朗石油进口国的制裁豁免以后,伊朗也曾威胁美国,表示如果美国再不停止这种“令人厌恶”的行为,伊朗将考虑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美国是否真的被这句话给震慑到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按照美国“斩草要除根,打蛇打七寸”的作风,必须要将伊朗所有的反抗想法扼杀在“摇篮中”。

    美国对伊朗制裁其实就是一个“一石二鸟”的阴谋,不仅能够挫挫伊朗针对美国的“锐气”,同时因为制裁伊朗石油导致石油市场出现的空缺,美国就可以用成本相对较高的页岩油填补上,扩大美国在全球石油出口市场的份额。可惜美国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伊朗还有数条出口渠道,也没有想到各国会如此强硬的反对美国对伊制裁。

    就在日前,印度的一个高官透露,伊朗石油被制裁之后,印度可能不会考虑进口美国的页岩油。看来美国的扔出去的“石头”打了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