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险2金是什么 5险2金的这些好处你应该知道

    五险一金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东西,每个上班族都不陌生,但是现在突然又冒出了一个5险2金,那这个5险2金是什么来的?购买它对职工有哪些好处呢?不知道的小伙伴可以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哦。

    5险2金是什么
    5险2金详解

    5险2金是什么意思

    目前公司为我们交的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甚至现在有的人公司还为员工缴纳企业年金,而我们要了解的五险二金就是在五险一金原有的基础上加上了“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是补充养老的一种方式,并不是所有企业都会有,和养老保险相类似。当前五险二金只有少部分公司有缴纳,并不是所有单位都缴纳五险二金的,过去一些大型企业,国有企业,都开始实行企业年金制度,不仅有利于队伍稳定,也能保障员工的未来生活。如果你想知道你所在公司有没有缴纳五险二金,通常可以咨询你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就知道了。

    而五险二金中的企业年金的好处就是,它能增加我们退休后的养老收入,提高晚年生活质量,减轻子女的抚养压力;可以充分享受政策允许的延迟缴纳个人所得税优惠。

    企业帮你购买5险2金是增加了你退休后的收入,但也是在当前工资中扣除的,有利也有弊。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如果公司有意帮你购买5险2金,还是买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