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中国不降价事件 联想称不是中国企业是真的吗?

    联想是中国企业还是美国企业闹得现在傻傻分不清了。直到现在联想产品在国内和国外售价问题一直是热聊的话题,被吐槽国外售价比国内售价还便宜,尽管被大家吐槽,联想还是没有对国内的产品进行降价,所以联想中国不降价事件到现在引起非常高的关注。

    联想中国不降价事件今天再次引起热议,为何联想售价国外总比中国便宜?许多网友都想知道其中的真相,为了让大家知道其中的真相,官方对此事进行了回应,接下来一起看看。

    联想国外售价便宜
    联想国外售价便宜

    5月5日,针对日前网友在联想集团微信公众号下评论联想是美国企业,联想官方回应称,公司总部在北京海淀后厂村,他们一直想收回传说中的纽约总部。

    有网友提出疑问,同样的笔记本电脑美国版本要比国行版本便宜很多,而华为国行版永远比欧洲版本、美国版本便宜,联想胳膊肘往外拐。

    联想官方表示:“你去亚马逊德国、英国看看ThinkPad和国行比是贵还是便宜,也可以看看亚马逊美国友商笔记本的价格。税是欧洲-中国-美国,基本利润率一样,就是欧洲价格-中国价格-美国价格,我们不会宣传而已。”

    对于自我宣传上的不足,联想也指出,今年是联想品牌亮剑之年,他们的对话工程就是要更好的去构建内外部关系,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多多参与、多多提意见。

    此外,针对网友提出的联想想没想过如果走技工贸路线会如何?联想官方表示,中国没有技工贸路线,只有贸工技和贸技工,以友商华为为例,2万起家,难道任总是在车库里研发交换机然后找了风投一举成功的?2万连十分之一台交换机的零件都不够。

    联想还指出,华为2万起家这种故事和厕所电梯遇到投资人5分钟拿钱,陪朋友去试镜不小心当明星一样,都是心灵鸡汤。

    为了让更多网友知道联想的技术实力,官方还着重举例说明,比如联想AR技术支持上海大飞机生产,联想超算是欧洲8个国家最快的等等,同时联想再次重申,5G投票上没有投华为,根本不存在关键一票。

    今年早些时候,外媒在报道中用了“联想不是中国企业”的标题,吸引了国内用户的关注,报道中还引述了杨元庆对联想公司属性的描述,联想不是一家中国企业,而这引起了轩然大波。

    随后杨元庆本人和联想公司都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其认为外媒这报道属于理解偏差,联想是一家中国企业,目前已经是走向国际化发展的企业,但不管公司规模做的有多大,他们都是中国企业。

    杨元庆曾表示,联想是中国改革开放受益者,也是商业全球化的受益者,联想会坚定捍卫企业原则,同时他们也希望具备包容性,能对自己运营所涉足的国家与地区做出贡献。

    关于联想的负面,官方有话说

    今天,联想集团微信公众号也发布了一篇文章,主要是谈谈关于联想负面信息流传最广的一张图,因为在他们看来,长久以来不少消费者对联想是有成见的。

    联想表示,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企业,产品有质量问题不可怕,服务做得不到位也不可怕,各种各样不该犯的失误都不可怕,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针对之前网上流传的“联想飞线门事件,只是海外召回,中国不召回,还振振有词的拿民族主义做借口”的信息,联想坦言都是假的。

    类似上述召回事件,很显然都是诋毁联想。为了自证清白,联想罗列了三次近期真实召回的事例,以此来证明他们只要发现自家产品有隐患,就正常处理,全球同步召回。这就是厂商应尽的义务,扯不到民族大义。

    联想事件
    联想事件

    2015年4月,联想在中国大陆地区召回了2010年10月至2012年6月期间生产的部分ThinkPad笔记本电脑的锂电子电池,涉及笔记本电脑数量高达89653台。

    2018年2月,联想宣布从全球范围内召回ThinkPadX1Carbon2017,本次召回涉及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10月期间生产的X1Carbon2017,在中国大陆市场共有68492台。

    2018年7月,联想根据《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的要求,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笔记本电脑电池的召回计划,中国大陆地区涉及153219台。

    联想认为:“联想的负面形象成为真理,情绪战胜了思考,开始疑邻盗斧,所有问题都被放大化。中国的某款产品配置不同,就是歧视,海外市场亏损,都变成了联想主动拿中国利润去补贴海外,甚至连没有996压榨员工都成了错误……”

    联想还表示,他们的正面信息,比如5-6K价位的IdeaPad/小新,全球性价比最高的是中国,海外连独显基本都没有;小新14中国以外全部是TN屏,只有中国是FHDIPS屏;欧洲7、8个国家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是联想制造;联想用AR技术支持上海大飞机生产;联想上一财季是成立以来利润最高的一个季度;现在联想全球各区PC都在盈利,MOTO也已经不再亏损等等……则全部被忽略。

    最后,联想指出,他们和世界上大部分公司一样,会有出质量问题的产品,也有性价比爆棚的口碑机型,进军新市场时会采取激进的市场策略,在一个市场获得极大优势时会提升利润,避重就轻有过,偷偷解决问题有过,认真负责有过,公开道歉有过。但歧视中国消费者,真没有过在这个职业做号公司和水军公司不停制造碎片化信息的时代,思考是青年最宝贵的一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