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查医保卡余额 医保卡能取钱吗?

    有个已经工作了好几年的朋友向小编反映,自己缴了社保多年,却从来都没有使用过医保,也不知道怎样查医保卡余额有多少,对于这样的困惑想必也有不少朋友是有的,那么怎样查医保卡余额呢?如果自己不常使用医保,那医保卡能取钱吗?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怎样查医保卡余额
    查医保卡余额方法

    查医保卡余额方法一览

    1、在官网进行查询。每个城市都是自己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找到所在城市的社保官网,输入自己个人的账号密码进行登陆,然后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即可。在官网上不仅能查询自己卡里的余额,还能查询到集体的缴费记录。

    2、微信、支付宝查询。现在微信和支付宝的功能非常全面,在城市服务中就可以查询社保,登录账号和密码后就可以看到每个月缴纳的社保费用,也可以看到医保卡缴费明细和余额。

    3、医院和药店查询。在医院挂号时可以让工作人员帮我们查询下医保卡余额;在药店购药时也可以让工作人员帮我们查询。

    怎样查医保卡余额
    北京医保卡可取现

    4、社保中心查询。如果所在城市社保机构没有网站,那么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到各区社保经办机构查询。在社保办事处,不仅可以在柜台查询,如果有自助查询机器,也可以在机器上刷卡查询。

    5、拨打社保电话查询。12333是全国社保热线,拨通之后可以根据提示音操作选择地区和查询项目,然后输入身份证号码以及社保卡号完成身份验证,即可查询卡内余额及其他信息。

    对于医保卡上的钱能不能取出来,还是要分地区。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不能直接将医保卡上的钱取出来,这些地区医保卡主要用于购买药品以及住院挂号等;而北京和天津这两个地区是另外的,在这两个地区的居民可以直接将医保卡的钱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