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有救了? 中国目前还从伊朗进口石油吗

    自从上一年开始伊朗就一直被美国制裁,伊朗的经济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最近美国再次制裁伊朗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不过有消息传出伊朗有救了,中国将会接盘伊朗的石油。那么按照目前情况来看,中国目前还从伊朗进口石油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石油最新消息
    石油最新消息

    石油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命脉,谁要是拥有石油,那就是拥有了和世界各国叫板的本钱,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都离不开石油,一旦缺少石油,不管是你的武器装备还是你的民生发展都无法继续,所以世界各国都要大力发展到地购买石油来维持本国的经济发展。在上世纪50年代的时候,美国就看到了这一石油的经济价值,并且在中东地区控制了全球的石油放开采,和沙特签订了永久性的协议,导致美元和石油挂钩,也就成为了控制整个世界经济的本钱。

    美国的发展都是依靠石油,所以频频发动战争,首先是海湾战争,之后伊拉克战争,利比亚战争,叙利亚战争等都有美国的影子,又保持了石油的绝对控股权,哪怕牺牲美国大兵的市民生命也在所不惜。伊朗是个石油大国,它的石油出口也运送到世界各个国家,照理说这并不侵犯美国利益,那么美国为什么要对伊朗动手呢?其实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伊朗有一条非常重要的航线,那就是霍尔木兹海峡。

    美国就是看中了伊朗的霍尔木兹海峡,只要控制了这条航线,那么美国就等于控制了整个世界石油的命脉,所以美国才会针对伊朗有大动作,但是要找到一个完美的借口就需要武力解决,最近俄罗斯直言不讳的说,美国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掌握霍尔木兹海峡来控制世界,如果美国的目的达成,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中国有可能接盘伊朗的石油,但是这样无疑是对美国宣战,不过以中国现在的国力是完全不害怕美国的,所以接盘了伊朗的石油美国也不敢对中国做什么,这样中国的储油量也会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