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 比金融危机还要惨

    最近澳大利亚房价并不好,很多人跑到澳大利亚炒房都被赶回来了,因为澳大利亚房价暴跌,甚至比金融危机还要惨,所以澳大利亚开始制定新的措施,对房价进行了严厉监控,甚至还影响到了工人就业问题。

    澳大利亚房价怎么样
    澳大利亚房价怎么样

    如今澳大利亚将会把移民大门关紧,或许还能拯救国内的房地产,澳大利亚楼市已经跌进冰窖,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跌的那么惨的。随着澳大利亚逐渐收紧投资和移民政策,狂欢了50多年的澳大利亚楼市也终于走到了转折点。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住房价格数据,在过去一年里,澳大利亚整体的房价水平下跌了5.1%,其中澳大利亚最繁荣的房地产市场——悉尼,更是直接下跌了13.2%。即使是在当年的金融危机时期,澳大利亚房价的跌幅也不过4.6%。

    其中,澳大利亚几大城市下跌程度远高于平均水平,悉尼今年3月房价下跌了0.9%,较2017年中期的峰值下跌了13.9%;而墨尔本的房价在3月下跌了0.8%,较峰值下跌了10.3%。澳大利亚把这波楼市寒冬归结于外资的离场。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引关注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引关注

    房地产咨询公司戴德梁行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境外地产投资创近四年新低至157亿美元,同比骤降63%。其中,对澳大利亚的投资跌幅不小,投资额降至13亿美元。悉尼当地有房地产经理表示,2018年以来澳大利亚房价下跌的最大原因是中国买家的离去。这虽然抑制了澳大利亚房价过快上涨,但也阻断了外来资金的投资,而澳大利亚本地需求又萎靡不振,导致全国房产存量过多。

    2018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住宅物业总存量增加了42600套,而同期房屋平均价格(总价)下跌了1.5万澳元-65万澳元。对此,房地产数据研究机构CoreLogic评价为:“这是澳大利亚房市在过去十年里表现最差的一年”。除了限制外资进场外,澳大利亚还在今年收紧了移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