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养老金新政出台 将停发这3类人养老金

    养老金对于农村人来说,可以保障老年人的养老生活,减轻一些生活压力,简单来说,就是一项福利政策。但是在2019养老金新政出台了,2019年开始,有三类人领取不到养老金了,那么,是那三类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失踪六个月以上的老人

    农村的各种设施建设都比城市的人落户很多,农村有老人在生活中出现走丢的情况,找的时候非常的难,而养老金的发放是登记在册的老人,如果老人失踪6个月以上的,还没有找回来的,就会停止对老人的养老金发放,如果超过6个月老人找到了,那么还是可以继续发放的,并且之前没有发放的养老金都是可以补发给你的。

    没有达到法定退休的老人

    每次国家在定户籍制度的时候都会有不完善的地方,对户籍管理并不会太严格,所以有的人在上户口的时候对于年龄就会比较的含糊,甚至有的人会胡乱报年龄的现象,有的人甚至会上报的年龄比真实的年龄大上十几岁,这样就导致了现在户口上面达到了退休年龄,但是真实的年龄没有达到,所以现在国家对于户口严查起来了,从2019年开始,如果真实的年龄没有达到退休年龄的话,也是不能领取退休金的,如果以前已经领取了,那么领取的部分都要全额的退还。

    已经亡故并没有注销户口的老人

    有些用心不良的人总想薅国家的羊毛,对于国家发放的福利总想占点便宜,但是现在国家对于养老金的发放已经趋于严格,从2019年开始,很多养老金的审核和领取的资格都变的比较严格起来,如果出现有的农民家的老人已经亡故,还没有注销户口,一直都在冒领养老金的,这样的情况一旦被发现,不仅会要求退还全额的养老金,还有可能会触犯法律而追缴罚款。

    据了解,以前国家对于基础养老金的发放管理比较松懈,不少农民都反馈,总有一些人冒名的领取,给农村养老政策的落地执行带来了污点。好在2019养老金新政出台了,国家也对农村的养老政策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