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融资计划 融资总规模提至23亿马斯克将增持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第一大企业,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都享有着极高的声誉,但即便如此,贵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巨头的特斯拉,也是处在连年亏损的窘境。日前,在资金链短缺的状况下,特斯拉也是公布了最新的融资计划。

    特斯拉最新融资计划
    特斯拉最新融资计划

    根据特斯拉方面的最新消息显示,新股的发行量将会由几天前公布的272万股提到310万股,同时可转债的规模也会由13.5亿美元提高至16亿美元。至此,特斯拉此次融资的总规模也会随着提高,目前融资总规模在23亿美元左右。对此,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也要决定增持规模,从1000万美元提高到250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多次对外表态,目前公司不需要融资,然而在现实面前,马斯克最终还是屈服了。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就消耗了15亿美元现金,这也成为公司史上亏损最多的一个季度了。

    这笔15亿美元的现金消耗中,主要还是用于兑付即将要到期的9亿多美元的可转债,不仅如此,在4月份的时候,还支付了一笔规模1.8亿美元的债务。在特斯拉目前开拓中国市场,斥巨资建设上海工厂,以及研发新车的状况下,融资似乎能很大程度上解决当前的资金困境了。

    特斯拉CEO马斯克
    特斯拉CEO马斯克

    受此影响,特斯拉近段时间股价也是表现糟糕,仅仅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股价就暴跌了15%。虽然特斯拉目前的情况不容乐观,但马斯克依旧对未来充满信心,此前在投资者电话会上,就公开对投资者表示,公司目前的自动驾驶技术就能让特斯拉市值达到50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