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超过多少要交税 2019个税法新规起征点提高

    相信上班族们都知道了去年10月份的时候,宣布了个税法要改革了。而今年1月1日新个税法正式实施了,在新个税法中工资超过多少要交税呢?据了解,现在起征点提高了,原来3500元改为了5000元,也就是说工资超过5000元就要交税。

    个税调整
    个税调整

    现在个人所得税已经改革了,对于工资超过多少要交税这个问题,有些人还不知道。那么,你知道工资超过才要交税呢?小编了解到,原来现在个税起征点提高了,变为了5000元,如果你的工资低于5000元的话,就不用交税。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明确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六项。《办法》也对附加扣除标准、享受条件等进行了具体规定,如每个子女每月可享1000元定额扣除,大病医疗限额增至8万元,首套房贷每月1000元定额扣除、最长20年等。

    按照规定,提前填报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纳税人,在2019年1月份发放工资时,就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从收入额中扣除这一部分金额及其他的法定扣除后再计算个人所得税。

    之前我国的个税起征点为3500元,那么新个税税法执行之后,个税的起征点则为5000元,不过个税起征点从3500元提高至5000元是2018年10月就开始实施了,不过新个税税法是自2019年开始实施的。按最新规定,个人所得工资除掉“五险一金”后,超过5000元部分需要根据不同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税起征点是50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