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哪个国家 为什么美国怕中国经济发展壮大

    大家知道美国最怕哪个国家吗?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害怕中国。那么,你知道美国最怕中国什么吗?害怕中国经济发展壮大。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它竟然害怕中国经济发展壮大,原因是什么呢?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在国际会议上,美国也诋毁了中国的经济模式。前一段时间,世贸组织总理事会在年内在日内瓦举行了第三次会议。美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谢伊和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张向臣就中国的经济模式进行了激烈辩论。据报道,谢伊大使的指责可归纳为以下四点:

    它们是:首先,中国是世界上最保护主义和重商主义的经济体;第二,中国继续通过公有制直接和间接控制资源配置,以控制关键经济实体和政府指令;第三,中国的经济模式已被证明特别具有贸易破坏性;第四,中国继续从其加入世贸组织中获得重大利益。

    那么,中国的经济模式已被证明特别具有贸易破坏性吗?谢伊大使讲破坏,是因为中国的发展模式降低了全球贸易量,抑或降低了全球贸易质量呢?我们并没有因为中国对全球经济贡献越来越大,就无端贬低其他国家所做的独一无二贡献。反而,中国对世界越来越大的贡献也获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

    其实,中国经济日益发展壮大,让美国担忧,甚至害怕了!那么,为什么美国害怕中国经济发展壮大呢?因为美国误以为中国取代它的领导位置,误以为会动摇它的霸权。其实,中国发展经济,是为了民众更好生活,并不是为了称霸。所以,美国不需要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