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失业金领取后果很严重

    我们交社保的都知道,社保里包含了一项失业保险,而失业保险就是让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那么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如果领取了失业金后果会怎么样,对以后的社保有什么影响?

    失业金领取会怎么样
    失业金领取会怎么样

    其实一般人都很少去领取失业金的,毕竟年轻人找工作比较容易,根本不需要失业金来补助,很多人都直接把失业金给忘了。不过有些人实在是比较困难的,都会选择领取失业金,这对社保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想要领取失业保险金必须满足三个条件:要想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人员需要在失业前的单位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失业人员并不是因为本人意愿造成失业的,通常是用人单位主动解除劳动者,或合同到期后单位不愿意续签,或单位倒闭、破产等情况才可以领取失业金,所以如果是自己想要休息一段时间,主动提出离职的,那么用户无法享受失业保险金待遇;失业人员失业后要有求职意愿。需要到当地的人力资源或街道办事处进行失业登记、求职登记。

    失业金是给以失业时领取的,如果可以不领,那么会和以后的失业金累加,可以在以后的失业时一起领取。领过失业金和没有领过失业金,其差别就是领完规定的金额后就不能领了,其他没有差别,对今后更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