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只科创主题基金开卖 10亿元上限迅速被秒光

    首批科创主题基金有多受捧?看发行情况就能知道。今天,6只科创主题基金齐开卖,10亿元上限迅速被秒光。其中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当天认购超过100亿元,根据基金合同,嘉实科技创新募集规模上限为10亿元,在募集期内任何一天(含第一天)当日募集截止时间后认购申请金额超过10亿元,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在业内人士看来,嘉实科技创新首募能赢得百亿资金青睐,与市场对科技创新的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及嘉实基金的科技投资实力密不可分。科创板从上市条件、发审制度、定价机制、交易规则和退市制度安排等多个维度上都进行了创新,对于这些公司的筛选、分析和判断,将变得更为复杂,也将更考验投资者的科技投资实力。个人投资者借道公募基金曲线参与科创板投资,可以借力公募更完善的风控制度和估值能力,也能大大降低起投门槛。

    嘉实基金有多年的科技行业研究传承。早在十多年前,嘉实便将科技行业作为战略布局的研究方向之一,并持续对其进行全产业链和全产业周期研究,研究领域跨越创投、一级市场以及二级市场,长期跟踪的公司也拟在科创板上市,具备先发优势。目前,嘉实旗下以前沿科技为战略导向设立的行业基金产品达十余只。其中嘉实文体娱乐今年来业绩表现突出。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25日,嘉实文体娱乐A/C今年来收益率分别为32.05%和32%。

    在嘉实基金看来,科技股的投资分四步走,第一步看方向,第二步把握节奏,第三选择最终投资的公司标的,第四要考虑买入的价格。方向就是到底哪些公司能够胜出,哪些技术方案能够胜出;节奏上看是什么样的情况要投资硬件,什么情况投资软件;选择公司则是如何找到最终能获胜的公司,具备什么样特质的公司能成为最后的赢家;至于买入价格,则是看对不同的公司该如何分别给予其合理的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