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股转公司重拳出击 未按期披露年报将被重罚

    4月29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新三板共有8152家挂牌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披露率为80.85%。经初步统计,本年预计不按规定期限披露年报的公司比去年有所增加。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将重拳出击,对未按期披露年报公司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切实维护三公原则和市场秩序。

    新三板
    新三板

    挂牌公司不按期披露年报触及监管底线、红线,全国股转公司将严厉惩处,绝不手软。对未按期披露年报的公司及相关责任主体,全国股转公司将实施纪律处分等监管措施,并计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依法向社会公开相关处罚信息。

    全国股转公司对预计无法按期披露公司情况进行梳理发现,大部分公司对年报编制披露工作不重视,未及时聘请审计机构,甚至有部分公司拒不聘请审计机构、坐等摘牌,有近1/4的公司曾因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被全国股转公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挂牌公司不按期披露年报的背后,往往隐藏着公司治理存在严重缺陷,内控制度缺失,财务核算不规范,董监高人员不忠实勤勉,实际控制人不诚信,公司存在违法经营活动等问题。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下一步将敦促上述公司积极履行信息披露基本义务,并持续强化年报审查力度。对于6月30日前仍未披露年报的公司,将坚决予以摘牌,形成“有序进退、优胜劣汰”的市场格局,提升挂牌公司整体质量,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提升新三板服务民营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