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买房补贴政策 大学生买房半价是真的吗?

    现在,大学生不仅在落户门槛这方面的进一步降低了,同时在买房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补贴,这主要还是得益于全国各大城市开展的“抢人大战”。那么,大学生买房都有哪些补贴政策呢?大学生买房半价是不是真的?

    大学生买房优惠政策有哪些?

    1、大学生买房根据目前的形势来看,基本上大学生贷款买房是没有优惠的。当然,有些银行也会推出一定的学生买房政策。大学生可享受的一般的优惠就是按揭首套贷款买房可享受基准利率下浮30%的利率。如果是公积金贷款,贷款利率都是3.87%首套住房首付是总房款的2成,首付需要自己出不能贷款。

    大学生买房优惠政策
    大学生买房优惠政策

    2、作为大学生如果想要买房除了考虑是否符合要求,还需要结合自身的条件再决定是否贷款买房。毕竟刚刚接触工作还没有十分稳定,贷款买房会有一定的风险。

    3、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讲,如果是想要买房子,还是要考虑到自身的条件再决定是不是买房子,贷款买房毕竟不会是十分稳定的,会存在一定的风险,而且很多大学生都是在上学地定居,这种情况下想要买房必须要提供纳税证明或者是社保证明。

    4月18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公开。其中提及,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往届3年及以内),可半价买房;采取按揭或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最低可按20%支付。文件明确,已婚大学毕业生且具有呼和浩特市户籍的,可申购大学生住宅。夫妻双方均符合申购条件的,最多可申购一套大学生住宅。

    虽然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实行了大学生可半价买房的巨大优惠政策,但是也有严苛条件限制的。例如自己在呼和浩特市有自住房,或者父母在呼和浩特市有两套房以上,都不能享有半价买房的福利,这个大家还是要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