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天黄金暴跌 投资者不得不防金价下跌的黑手

    大家炒黄金吗?消息称今天黄金暴跌,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呢?黄金,是一种避险工具,是一种比较划算的理财方式。但是,黄金价格并不是一路上涨的,时不时会下跌。那么,最近黄金遭遇看空行情,背后是什么原因导致呢?

    黄金价格下跌
    黄金价格下跌

    报道称,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3月份会议纪要发布以来,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价格经历了与直觉相反的逾50美元的下跌。在过去的九个交易日里,黄金经常被突如其来的大量合约打压,导致金价大幅度下降。

    金融博客零对冲分析称,黄金突然下跌是因为有投资者向市场抛出逾1.1万份黄金期货合约(名义价值约15亿美元)。此外,金价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首次持续波动于100日均线下方。但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面这两个因素之外,许多分析师指出,委内瑞拉对黄金的抛售似乎也是背后一大推手。

    此前路透也报道称,委内瑞拉在4月初从央行的金库中取出8吨黄金,外媒预计现金拮据的委内瑞拉料把这些黄金卖到国外换取硬通货,目前委内瑞拉还未对此置评。美国的制裁切断了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出口收入,迫使该国总统马杜罗政府出售黄金储备,做为获得外汇的少数来源之一。

    政府消息人士称,在特朗普收紧制裁前,委内瑞拉央行黄金储备自年初以来就已减少30吨,使其金库剩下约100吨黄金,价值约40亿美元。分析指出,按照这样的下降速度,委内瑞拉央行黄金储备到年底就差不多不复存在。

    RBC Wealth Management常务董事George Gero周二表示,委内瑞拉出售黄金的消息很可能导致金价下跌的一个原因。Gero指出:“这件事(委内瑞拉抛售黄金)当然会影响黄金价格,无论在任何时候,当市场突然出现大量供应时,交易都会受到影响。至少这对吸引买家并没有一点帮助。”

    黄金暴跌,这肯定是有原因的。究竟是否与委内瑞拉抛售黄金有关,目前仍不敢确定。反正,背后的黑手,作为投资者防备一下为好。目前黄金价格已经跌至1275美元/盎司,甚至还有机构预测,称未来金价仍会下跌,所以投资者必须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