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 2019房产税如何计算

    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但是已经被讨论了几年时间,到今年两会上才正式提到房产税要尽快出台,这下拥有几套房子的人开始担忧了。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房产税今年会出台吗?

    房产税开征时间
    房产税开征时间

    房产税即将开征,很多买房者最关心的就是购买多大的房子比较划算,那么房产税又是如何计算的,毕竟这关乎到大家的利益。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库存量明显下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是正式启动房地产税立法程序较为良好的时机。

    “政策规定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房地产税的推进要以立法为前提,短期不会征收,但预计到2020年会有很多实质性的征收措施出现。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计算公式分两种,第一是从价计征,从价计征是按房产的原值减除一定比例后的余值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应税房产原值×(1-扣除比例)×年税率1.2%。第二是从租计征,从租计征是按房产的租金收入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租金收入×12%。

    没有从价计征的换算问题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其余均从次月起缴纳。个人出租住房的租金收入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