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限购最新政策 海口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去年,为进一步遏制炒房的行为,海南省实行了史上最严的限购令,炒房的现象得到了进一步的控制,房地产市场也基本维持稳定的状态。有消息称海口将全面取消落户的限制,这是真的吗?来看看海南限购的一些最新政策。

    海口取消落户限制最新消息
    海口取消落户限制最新消息

    4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明确大城市取消或放松落户限制,北上广深等超大城市也要大幅增加落户规模。这意味着,在大城市落户将会变得容易一些。对工作、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以及想买房的外地人来说,都是一大利好。

    据《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2019年,积极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其中,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II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这意味着,II型大城市在落户上将不得再有“社保年限要求”。梳理显示,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II型大城市包括珠海、海口、潍坊、抚顺、银川等城市。这些城市主要集中在偏远地区的省会城市及省内较发达市区。

    此前,根据海南省发布的《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海南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在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实施全域限购。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建设的住房只能面向本市县居民家庭销售。海口、三亚、琼海已实行限购的区域,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60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未来几年,海南楼市偏凉将成常态。据不完全统计,全域限购令发布至今,海南累计发布了12条楼市调控政策。“从全国来看,海南省自房地产调控以来,在房地产调控方面出台的政策文件数量较多,行政区域覆盖面最广,措施最为严厉。”海南省住建厅对记者表示。

    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海南并没有取消限购的政策,并且海口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也没有得到官方的进一步证实。但是种种迹象都表示,海南未来将会进一步给楼市松绑,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也是一大好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