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产权70年到期怎么办 到期后还属于自己的吗

    我们所知道的房子产权是70年,但是70年到期后怎么办,到期后房子还属于你的吗?很多朋友在买房的时候都比较关心房屋产权年限问题,毕竟这和大家的生活有很大的关系,大多数购房者都觉得房子产权年限越长越好。

    房子产权期限多少年
    房子产权期限多少年

    房子产权70年是从地块取得之日计算的,而不是从你买房签合同的那一天起,开发商不会说考虑你买房不买房的情况。一般房屋产权有40年、50年、70年之分,如果到期后就会归属国家所有。

    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商品房的土地使用权如果是到期后,住宅用地是可以自动续期。我国《物权法》第149条对房屋产权到期后的情况有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限的时间届满的,可以自动续期。该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执行;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不动产,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房子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子产权到期怎么办

    《城市房地产管理》中的第21条也有规定:在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年限届满后,如土地使用者需要继续使用,可以在期限届满前一年申请续期。除根据社会公众利益收回该土地的外,其他续期申请应当予以批准。续期的应当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依照规定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房子产权年限其实指的是房子所在土地的使用年限,购房者购买了房屋之后,房子就是属于你的了,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如果房子产权年限到期可按照下面两种方式处理: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如果是根据规划需要,国家需要收回土地和地上建筑物的。那么业主也可以得到相应的经济补偿,用类似拆迁安置的办法解决。